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ETF基金今年最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35 北京晨报

  上证50ETF“出世”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但对许多个人投资者而言,仍然是个谜。然后,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ETF已经成为最赚钱的投资品种之一。2006年以来,单边向上突破的上证50指数替代上证指数成为行情风向标,在ETF基金投资的机构几乎全部获利。其中更有机构仅在场内场外的套利收益就超过100%。显然,我们并不熟悉的ETF是个投资、投机两相宜的品种。

  ETF是一种可上市交易的指数基金,它综合了股票与基金的优点,所以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上像买卖股票一样去买卖ETF, 根据对市场行情的判断采用不同的投资获利模式。今年初,上证50ETF走势强劲就是因为被机构相中。很多机构就是看中了上证50指数涵盖了沪市最优秀的股票,从而选择ETF进行指数操作。基于此,深交所近期组织券商力推易方达深证100ETF。从个股的覆盖角度看,深证100比上证50所包含的公司更具可投资性,上证50指数以上游周期类个股为多,而深证100指数则包括了更多像万科这样的优质个股,股本选择更为广泛。

  对个人投资者而言,买ETF最直接的好处是免去了选股的麻烦和“踩地雷”的风险。在上证50ETF走牛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相信样本股选择更出众的深证100ETF将更值得期待。如果投资者认可目前股市已经处在中长期底部,那么就应该考虑进行指数投资。

  在操作方面,一些老股民手中有不少深套的

股票,其实就可以选择在易方达深证100ETF发行期用深套的股票认购,以帮助盘活手中的股票。投资者可将手中的深证100指数成分股换购为深证100ETF的份额,成分股票的价格按发售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3月17日)的均价来计算。银河
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