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第23批股改10送3以上方案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35 北京晨报

  昨日,又有46家公司(上海30家、深圳16家)进入第23批股改程序。46家公司中,23家披露了具体的股改方案,10送3股以上的公司仅为8家。

  万东医疗:10送3.5股

  公司近两年利润略有下滑,市盈率水平高于行业平均值。但此次对价水平较高,预
计复牌后该股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但投资者应注意,其中线投资价值并不高。

  一汽四环:10送3.3股

  公司2005年业绩出现较大亏损,为顺利完成股改,此次对价水平较高。但在股改之前股价已连续上涨,中线累计升幅较大,加之公司投资价值较低,因此在完成股改后,股价可能出现中线回调,不宜长期持有。

  辽宁时代:10送3.1股

  因纺织业竞争激烈,公司2005年利润率有所下滑,目前其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市场平均值。此次股改方案略高于平均水平,但考虑到其投资价值较低,股改后股价上涨空间不大,中线将在净资产值附近徘徊。

  轮胎橡胶:10送5股

  因公司流通股比例非常低,未来非流通股上市压力较大,因此对价水平达到10送5股,但这仍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目前公司股价较高,在股改结束后,其中线炒作题材将结束,股价可能会逐渐走弱,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太原重工:10送3股

  公司近两年股价饱受资产重组传闻的影响,出现大起大落,但最终的重组仍未出现实质性进展。此次股改题材虽可能刺激

股票短线走强,但不具备中长期投资潜力,可短线逢高减仓。

  海王生物:10转增8.1股

  该方案相当于10送3.1股,略高于市场平均值。但在股改之前其价格大幅上涨,股改预期已完全体现,加之公司2005年将出现重大亏损,因此后市持股风险比较大,投资者不宜高位跟进。

  

一汽轿车:10送3股

  由于行业景气度波动较大,公司业绩近两年十分不稳定,中线投资价值较难评估。股改前公司股价已出现较大的中线上涨,且在4元一线形成中期头部。因此复牌后,该股继续上涨的空间比较有限,观望为宜。

  关铝股份:10送3股

  虽然铝价持续走高,但公司2005年的业绩并未出现明显上升,而股价却出现明显上涨,目前其价格高于中线投资价值。此次股改后,公司的投资潜力虽有望提升,但由于在4元以上有明显的中线头部形成,因此复牌后应以逢高减仓为宜。西南

证券 刘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