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南方证券三任总裁被捕 即使定罪也可能是轻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3: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方玉书 蒋飞 发自上海深圳

  昨晚,来自包括《财经》杂志报道在内的多方消息证实,3月1日,原南方证券总裁、董事长刘波,原南方证券总裁郭元先被深圳公安机关带走,涉嫌罪名是操纵证券交易价格。3月2日,原南方证券总裁阚治东,以同样的罪名被逮捕。

  3人被公安机关逮捕的消息,昨天在原南方证券内部被迅速释放。但是,大部分人认为,时间已经拖了很久,即使对3人定罪,也可能是轻判。

  据接近阚治东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证实,阚治东是在常居地上海被深圳警方带走的。坊间一度盛传,阚治东在离开南方证券之后,自组了一只私募基金重回二级市场。但该人士表示:“他离开南方证券之后,就再也没有碰过

股票,还是回去做风险投资了。”

  “如果真的是直接逮捕的话,估计公安、检查机关已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才直接下了逮捕令。”一位刘波和郭元先的故友表示。按一般的逮捕程序,是由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然后向检察机关递交逮捕申请,检察机关认为证据充足的情况下,会执行批捕。

  《第一财经日报》调查得知,阚治东在离开南方证券之后,辗转北京、上海,最后与他人在深圳成立了东方现代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营风险投资、实业投资业务。

  刘波和郭元先均为阚治东的前任。刘波自1998 年6 月至2002 年2月任南方证券总裁,郭元先自1997年3月至2002年2月任公司副总裁;2002年2月,刘波升任南方证券董事长,郭升任总裁。

  据刘波的校友向《第一财经日报》披露,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之后,刘波任上证所副总经理。在“327国债事件”后,刘波继续留任一段时间之后,才出任南方证券总裁。

  阚治东曾被誉为“资本天才”,1990年出任申银证券公司总裁,1997年因使用银行资金操纵股价而被迫离开该公司。2002年6月21日,被任命为南方证券总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