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炒股茶馆:有无机会看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两会”召开,今晨茶客的话题首先就是聚焦在温总理的报告上。风大户说:昨天下午我认认真真坐在电视机前全程听完温总理的报告,印象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三农”问题得到了高度重视,而且是重点倾斜,不但要免去农村小孩子们的学杂费,基础建设也将向农村倾斜。所以农业板块不但是短线热点,中长线也应当跟踪关注。G北大荒,找机会我要买
回来。

  龙哥说:这两天我也一直跟着电视转播看“两会”,给我一个感觉,以往“两会”期间股市都不如人意,但今年情况可能大不一样,不但指数不会怎样下跌,个股表现也会精彩纷呈。记得我说过要跟踪关注黄金股吗?上周五金价、银价齐齐上扬,期铜、期铝也全面回升,无形中也为“两会”期间股市的走稳作出贡献。所以上周五我在11.8元附近买入中金黄金,我相信一个波段行情不会没有。

  大洋则问老炳:还记得我说过在大盘调整的时候照样会有牛股跑出来吗?上周五我在11.2元附近就买入了这样一只

股票,是中小板的汽车股,知道是什么股吗?老炳说:你是要卖关子吗?那我给你卖个关子。上周五我也买了一只股票,听消息的,上海的电力股,6.1元买的,人家说起码要涨到7元钱,没想到今天看消息该股却进入了最新一批股改名单,你知道是哪只股吗?

  芳姐说:你们是特意要来气我吧,忽然间这个行情好像变成大牛市了,一点调整的味道都没有了。龙哥说:这叫见人见智,你看大盘觉得风险大于机会,坚决空仓完全没问题,而且千万别因为我们的动作影响了你的决定。

  大洋说:我们一直强调机会和风险都在个股身上,找到了牛股,那后市就是光明的,找不到好股或者手中的个股正在回落,那后市当然就是暗淡的。说到底,要赚钱不在大盘,而在于个股。

  唐志顺/画

  

炒股茶馆:有无机会看个股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