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森工 业绩下降近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33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宪超) 日前G森工(600189)发布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05年业绩快报显示,每股收益0.26元,同比减少18.81%。

  点评:对于公司业绩下降的原因,G森工表示,2005年原材料市场供给趋于紧张,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煤炭、电力、油料等价格持续上涨;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及红石分公司等下属企业进行改制等因素,增加了公司的运营成本,影响了公司净利润的实现。

  东北证券的王久鹏表示,虽然G森工的业绩快报显示2005年的业绩下降了二成,但是对该股的后市走势仍可谨慎乐观。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全国“两会”期间将会有扶持农业和资源行业的相关政策出台,而G森工恰恰是一家以森林培育、森林采伐以及木材加工为基础产业的农业企业,加之林业又属于稀缺资源,因此G森工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所以后市走势仍然值得期待。(新闻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