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行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张瑾

  上周,股票市场在千三关口展开剧烈争夺,个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基金重仓股整体表现再次超越市场。受其影响,基金市场本周净值整体表现较为强势,有146只股票方向的基金净值实现正增长。其中汇添富精选基金本周净值表现力压群雄,以3.33%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位居所有基金之首。

  基本情况:汇添富精选基金是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的唯一一只已经正式成立的股票方向基金。基金投资于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企业,分享其在中国经济持续成长背景下的长期优异业绩,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收益和分红:从汇添富精选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表现看,该基金的净值增长能力相当突出。基金成立至今,净值增长率达到19.67%,超过上证综指近10个百分点。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汇添富精选基金的净值增长能力也处于领先地位。进入2006年以后,汇添富基金的净值表现厚积薄发,出现高速增长。与此同时,该基金在今年1月向持有人进行了首次分红,每份基金分红0.02元。目前该基金份额净值仍然高达1.1746元,具备较大的分红潜力。

  资产配置与选券:汇添富精选基金成立之时,

股票市场正处于调整的阶段性高点,因此该基金建仓较为谨慎,保持了较低的仓位。随着股票市场的转暖,汇添富精选的投资策略由防守迅速转为进攻,对金融
房地产
类股票进行了大幅度的增仓,基金股票持仓比例迅速上升,到2005年底股票持仓比例已经上升到84.93%,这在股票型基金中是非常高的。到2005年末,食品饮料、批发零售贸易和金融保险业的投资占基金股票投资的前三位。汇添富精选在很好地把握建仓节奏的同时,在股票的选择上不仅注重行业选择,而且主要选择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投资。到2005年底,该基金十大重仓股全部为效益突出、持续增长的行业龙头股,如白酒行业的贵州茅台、电子信息类的G中兴、中药行业的G同仁堂、金融行业的浦发银行、G招行,以及地产行业的G万科和金融街等。选择增长行业具有持续增长能力的龙头公司进行投资,是汇添富精选净值迅速增长的关键所在。

  投资集中度:汇添富精选虽然投资积极、股票仓位比较高,但股票的投资集中度却不高。到2005年底,该基金十大重仓股占股票投资的比例为42.49%,而前三行业投资占股票投资的比重为33.4%,这在股票型基金中都是很低的,由此也让我们看到汇添富精选激进中的稳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