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洞庭水殖大股东无偿置入近亿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清理 长沙报道

  洞庭水殖(600257)今日公布了含有大股东资产置入的股改预案,在通过实施股本转赠的对价方式后,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变为13.837股;同时由于包含有大股东无偿置入的资产,该公司测算的对价水平相当于常规送股模式下的流通股股东10股获付2.5657股对价。

  洞庭水殖股改预案包含两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泓鑫控股向公司无偿注入9761.93万元经营性资产,流通股股东共获得注入资产9761.93万元中的5349万元,按2005年9月30日的净资产折算,相当于23,056,046股,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9213股的对价;二是洞庭水殖实施每10股转增3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除泓鑫控股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将获转增的股份1005.3万股送给流通股股东,以转增股本前流通股股东所持股数为基数计算,每10股流通股在实施转增股本后将增加3.837股,其中3股为流通股股东应得的转增股份,0.837股为非流通股股东执行的对价安排。

  该公司保荐机构认为,以转增后、执行对价安排前流通股股东所持股数为基数计算,转增股本部分对价水平相当于“送股模型”下,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执行0.6444股股份的对价安排。加上大股东无偿置入的近亿元经营资产,则对价水平提高到10股获2.5657股。

  公司方面称,由于净资产和

公积金面值转增的原因,按流通股股东实际获得的股数来看,最终获得的为每10股获得3.837股。需要说明的是,按每10股转增3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后,每股净资产应摊薄30%,但由于大股东同时无偿注入经营性资产后,公司实际每股净资产在转增股本后仅摊薄8.23%,相当于大股东将每股净资产提升21.77%。

  本次股改方案中该公司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无偿注入的优质经营性资产,是用于扩大水产品养殖规模的精养鱼种培育池,这一资产注入将在较大程度上满足公司规模扩张和养殖结构优化对鱼种的需求,支持公司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实现公司和股东价值最大化。

  资料显示,加上本次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已经连续三年向股东实施了高送配,即2003年度为每10股转增10股的方案,2004年度为每10股转增5股的方案,而此次又实施了每10股转增3股的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