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技术蓄势不改向好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泰阳证券 陈三贤

  上周两市股指在1300点展开大幅震荡,尽管上证指数最终仅微跌0.28%,但个股表现普遍偏弱。不包括新复牌G股,两市仅355只股票上涨,140多只股票跌幅超过5%。与2月中旬的震荡相比,指数走势有几分相似,但行业及个股的强弱特征已经发生明显变化。

  上周涨幅居前个股以重组股、消费品股票及私有化潜力股为主。重组股*ST恒立与河北宣工分别以27.38%及25.09%的涨幅居涨幅榜前两位。消费品股票中G天药、G综超、双汇发展、美的电器及大商股份也进入涨幅前列。私有化潜力股上海石化及仪征化纤上周分别大涨13.57%及6.44%。

  上周*恒立连收5个涨停,由此带动ST股及其它低价重组股走强。目前市场比较普遍的观点是,大盘已经进入阶段性头部。按照以往经验,在上涨行情接近尾声时,重组股总会有所表现,ST恒立连续涨停是一个征兆。短线游资偏好的G梅林也大涨23.91%,居周涨幅第三位。

  消费品行业优质股对中线资金始终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上周消费品行业优质股出现普涨,除G综超等股外,云南白药、山西汾酒及

五粮液都有非常强势的表现。与短线资金在大盘上涨趋势接近尾声时对重组股的偏爱相似,中长线资金在行情接近尾声时往往会选择盈利比较稳定的消费品行业作为避风港。消费品行业
股票
走强似乎也可以作为大盘构筑头部的佐证。

  大盘最大的压力来自前期领涨板块银行股及地产股。招商银行周一复牌当天大幅填权,但随后四个交易日出现了5.7%的跌幅,由此引发G民生与深发展连续下跌。地产股的走势也比较类似,G万科与G招商周跌幅分别达2.85%与6.76%。

  目前大盘在1300点附近的走势扑朔迷离。从盘面特征及日K线组合看来,调整将难以避免。不过,目前多头最大的底牌是市场系统性高估的风险已经不复存在,从这个角度看,即使出现短线调整,也只是一次技术性的蓄势过程,中期向好趋势难以改变。

  ■市场数据周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