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ST天然 清欠解保与股改同步推进副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泓 北京报道

  *ST天然(000683)今日发布股改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5股股票对价;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和潜在非流通股股东博源投资、证大投资等一致承诺,在36个月之内若挂牌出售股票,其价格将不低于7元。如承诺人违反上述限价,则卖出股票所得资金划归上市公司所有。

  由于第三大非流通股股东蒙西联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蒙西联应承担的对价将由证大投资和博源投资按各自持股比例向流通股股东垫付,再由蒙西联与垫付公司另行商议偿还垫付的时间和方式。

  引人注目的是,本次股改与清欠解保同步进行。*ST天然及其子公司为内蒙古伊化化学有限公司2067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公司将积极争取在2006年底解除上述担保事项,同时博源投资出具了反担保承诺函,如果公司及其子公司因履行上述担保义务受到损失,博源投资愿意承担反担保责任,为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足额补偿;*ST天然为博源投资的控股子公司桐柏安棚碱矿公司2000万元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若未能按期偿还该贷款,贷款到期后,贷款行已同意将担保人变更为博源投资或由桐柏安棚碱矿公司以其资产提供抵押担保。

  同时,蒙西联已出具承诺函,承诺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归还欠*ST天然的应收帐款2637万元;鄂前旗兴盛盐化公司欠公司其他应收款1830万元,*ST天然承诺将在2006年6月30日之前解决该笔应收款,同时内蒙古伊化化学公司为此出具担保函,如果鄂前旗兴盛盐化公司到期未能偿还,则由内蒙古伊化化学公司负责在2006年8月30日之前偿还该笔款项。

  由于本次

股权分置改革与博源投资收购*ST天然控股权同步进行,收购事项尚需获得中国
证监会
的无异议函。因此,若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的股权登记日前未能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无异议函,公司将及时公告推迟相关股东会议召开的事项。

  资料显示,2005年5月,当时的控股股东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将所持有的*ST天然25.586%股权转让给证大投资;2005年12月,鄂尔多斯市国资公司又将所持*ST天然26.522%股权转让给博源投资。目前,8729万股公司国家股已质押给建设银行,为*ST天然贷款3600万元提供担保。建设银行相关分行已同意质押的该部分股份可以转让并变更出质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