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庄心一称协会工作要紧扣资本市场主旋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全国证券业协会工作座谈会日前在深圳召开。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庄心一在会上指出,证券业协会的工作要紧扣我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主旋律,扎扎实实地把市场与行业需要的、法律法规许可的、协会自身也能做好的事情做好,真正成为会员整体利益的代表,成为监管机关和证券经营机构之间沟通的桥梁。

  协会副会长黄湘平指出,始终坚持围绕证券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重点,围绕证券行业的改革和发展需要,找准市场利益和行业利益的结合部,找准政府目标和行业目标的结合部,多做有利于扩展会员业务范围、拓宽盈利空间的事,多做有利于改善行业形象、提高投资者认同感的事,多做有利于改善行业外部环境的事,多做维护会员权益的事。

  他还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切实加强佣金价格自律管理;二是认真组织好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和水平考试;三是加强行业培训;四是加强自律监察;五是加强对行业发展重大问题的组织调研和情况反映;六是逐步完善行业诚信数据库,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