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国资经营公司组建年内有“利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尚晓阳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虽然建立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难度很大,但到下半年可能就会有好消息。他还透露,实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试点央企数目将远大于4家。

  “建立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工作进展如何?是不是已经进入挂牌阶段?”在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之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的台阶前“堵截”了列席会议的国资委副主任李伟。

  “我们很希望建立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但是难度很大,要做的具体工作还很多。比如说我们对建立资产经营公司和建立资本预算制度的有关条款,还在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现在还没有进入挂牌阶段,到下半年可能就会有好消息。”

  “进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点的央企是4家吗?”记者紧接着问。

  “现在还没有确定。如果要搞的话,不仅是4家,4家是不值得试点的。试点的数量应该比这多。”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施的情况如何?”

  “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推进,正在逐步实施股权激励,可能还要和
证监会
进一步沟通。”

  “很多公司认为激励的力度不够,您怎么看?”记者问。

  李伟笑了笑,说:“先走一步看看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