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尚福林大谈资本市场热点 称恢复融资没有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钱昊旻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天明确表示,再融资与新股发行目前还没有时间表。今年作为“十一五”开局之年,资本市场将迎来大发展。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是大力拓宽合规资金入市渠道,提供一些新产品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要。

  昨天是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的第一天,尚福林依然与往年一样,早早地来到人民大会堂列席会议。他刚踏进大会堂北门,便迅速被本报记者在内的财经记者围了起来,并一路“护送”到大会议厅。

  “再融资与

新股发行什么时候推出?”“是不是两会后就恢复再融资?”

  “具体的推出时间现在没有时间表。”

  “融资融券的试点会选择哪类券商?”

  “创新类券商。”

  “据说融资融券的规模至少有450亿元?”

  “这恐怕要看整个市场的情况。”

  “今年是‘

十一五’开局之年,
资本市场
会不会迎来大的发展?”

  “我们要认真落实‘国九条’,这个市场肯定会越来越健康地发展。各个方面的政策也在促进市场发展。应该说,这个环境越来越好。”

  “今年资本市场优先考虑的创新有哪些?”

  “我想,一是要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市场,再有就是提供一些新的产品,给投资者更大的选择余地,适应不同的投资者需求。”

  “如何吸引更多的资金?是不是放宽保险资金、QFII投资比例?”

  “这些我们都在积极地做各方面工作,积极推动。”

  两个多小时以后,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的尚福林刚刚走出大会堂,又陷入记者的“包围圈”———

  “尚主席,您对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资本市场这段怎么评价?”

  “我们会认真贯彻总理工作报告提出来的要求,做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