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200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适时推出券商最低佣金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尚晓阳 北京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证券业协会理事长杨蔚东建议,适时推出券商最低佣金标准,促进证券行业健康发展。

  他说,券商综合治理已初见成效,但走出困境还需要一个过程。应当为券商开拓盈
利空间,制止证券公司在佣金收入上的恶性竞争,设立最低费率标准,以保护券商合理利润空间。

  经纪业务利润约占证券公司利润的60%左右。为促进证券业的竞争,有关部门在2001年出台了“3%。封顶,下不保底,自主定价”的佣金政策,但此后证券公司纷纷打价格战,从而压低了行业的利润空间。

  杨蔚东还在提案中提出了有关后

股权分置时期资本市场的对策建议。他指出,在股改后期,特别需要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并清理对股改不利的规章制度。

  杨蔚东认为,改善国内

股票市场供求关系,有效提高市场活跃程度势在必行。一方面应有效增加入市资金,另一方面应通过相应措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增强市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此外,应加快股票市场的创新进程,在为券商开拓盈利空间的同时,为其提供更广泛更有效的避险工具;继续加强
证券
市场的法制建设,杜绝券商非法赢利行为;促使证券公司提升自身创新水平,增强长期盈利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