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市场观察] 中国第一条画廊街六家画廊率先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3: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李艳锋

  上周,入驻北京CBD地区中国第一条专业画廊街------观音堂文化大道的6家画廊率先开业,它们分别是嘉瑞·翰墨画廊、都美画廊、世纪墙画廊、汉唐画廊、世纪艺苑画廊、所染画廊。

  去年9月正式启动的观音堂文化大道,吸引了国内外知名画廊的关注。据观音堂文化大道市场部黄小姐介绍,目前已有国内外19家画廊率先入驻观音堂文化大道,此外还有约60家画廊已经与他们达成了合作意向,只等待最后签约。已经入驻的19家画廊中,大陆画廊占了绝大部分,也有台湾地区及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的画廊。黄小姐还介绍到,在已经达成合作意向的其余60家画廊中,国外画廊约占了一半。

  开幕现场,记者采访了部分画廊的经营者,他们都非常看好观音堂文化大道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时他们也对自己画廊的经营充满了信心。由北京老牌画廊世纪翰墨画廊与嘉瑞画廊强强联合成立的嘉瑞·翰墨艺术基金尤为引人关注,据合伙人林松和黄钢先生介绍,他们这次合作成立画廊,特意组织了一个艺术基金用于发现、扶持艺术界的新生力量,在未来一年里他们打算签10个左右的年轻艺术家。在记者问及画廊选择艺术家的标准时,黄钢先生回答道,我们不看学历,只看画!

  同时,画廊所代理的艺术家也非常看好观音堂文化大道,艺术家吕顺认为,这种操作模式有利于画廊的发展,一级市场的发展会促进整个艺术市场规范秩序的建立和市场的繁荣,这对画家来说是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后他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去创作。

  据记者了解,此次6家画廊的开幕展是在

装修准备就绪之后自发组织的,观音堂文化大道大型的开幕展将在五月份举行,届时将有十余家国内外画廊集体亮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