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记者手记] 两会"三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3: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两会特派记者 卢晓平

  两会花絮很多,但你遭遇过这样的怪事吗?

  一怪:警犬与爱车亲密接触

  "你是卢晓平吗,你的车停错地儿了,请赶快回到车位"。一个陌生而威严的声音出现在自己的手机里。

  刚停下车,进入天安门广场只有一分钟时间,我的手机上就出现了一个座机的号码。

  人大会议的开幕式,严格按照警察要求将车停放在广场东南侧,怎么会错了呢?不会是谁拿自己开涮吧。

  犯了半天嘀咕,还是觉得应该回到车位看看。

  天哪!进入我眼帘的是两只警犬,围着自己的爱车转圈,几名警察如临大敌地瞪着这辆放错地儿没有人驾驶的车------晕!

  害怕、着急,加上早上赶时间没有吃早点,顿时觉得手脚冰凉,大脑一片空白,随即汽车的后备箱和前面的机顶盖全部被打开,让警犬闻了个遍。

  "我的妈呀"!

  二怪:马凯跑得比记者快

  "哎呀,这是马凯呀"!

  离上午9时开会时间不到10分钟,在人民大会堂北门对部长们进行围追堵截的记者们已基本散去。猛然间,记者回头一看,一辆黑色的

奥迪飞驰而来,下来的正是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

  一场竞赛开始了,前面跑的是马凯,后面追的是记者。没有仔细数过阶梯,但见马凯三阶两阶地往上跑,记者亦步亦趋在后面狂追,最后,还是让马凯来了个"胜利大逃亡"。

  没来得及发太多感想,只是觉得今后自己应该加强有氧运动,免得到时候腿脚不利索。

  三怪:被

保镖摁住胳膊

  看见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站在台阶上,记者一个箭步跟了上去,但"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个身影一闪就来到自己身边,在大脑还来不及做出反应的情况下,自己的胳膊已经被摁住了。

  顿时,感觉所有细胞都停止了运转,身体无法动弹,胳膊更是没有感觉。

  但胳膊重获自由之后,才感觉到,还真疼。

  我想说的是,千万别让保镖靠近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