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独立董事对相关议案独立意见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3: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决议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决议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按照《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
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本着保护中小股东权益的原则,根据公司提供的财务资料和注册会计师审计报告,对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续聘会计师事务所、日常关联交易业务、重大关联交易事项等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一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独立意见

  1公司能够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

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未发现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提供违规担保。

  2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资金往来均为正常生产经营性资金往来,不存在公司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垫支工资、福利、保险、广告等期间费用的情况,也不存在互相代为承担成本和其他支出的情况。

  3公司不存在将资金直接或间接地提供给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使用的情形。

  4截止2006年12月31日,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的情况。

  二独立董事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独立意见

  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具有证券业务从业资格,该所在历年的审计过程能够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企业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审计,出具的财务报告能够准确、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同意续聘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06年度会计审计机构。

  三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0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1日常关联交易情况

  2005年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表单位:元

  关联方关联交易内容关联交易金额占同类交易额的比重(%)

  成都商报社代理发行51,022,512.5072.20

  成都商报社代理印刷101,479,970.4176.87

  成都商报社销售新闻纸177,229,278.81100

  其中:印刷和新闻纸销售参照市场价格进行结算,投递费用根据协议价格结

  合市场情况进行支付。

  2鉴于传媒行业的现行政策,媒体的采编业务不能进入上市公司,因而公司围绕《成都商报》开展的增值业务所产生的关联交易是客观存在的。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属于正常业务范围,并已进行了充分披露,现行主营业务合同规范、完善、公正,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合规、合法,不会对公司非关联股东造成不利影响和损失,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重大关联交易事项的独立意见

  基于自身的独立判断,对《关于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印务分公司整合成都英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纸张采购销售业务的议案》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查,其意见如下:

  1整合的目的及意义

  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印务分公司(以下简称“博瑞印务”)整合成都英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英康贸易”)纸张采购销售业务,有利于成都博瑞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传播”)精简机构,压缩管理成本,优化产业结构和完善“印刷业务、广告代理、发行投递”的平面媒体经营核心服务链。

  2原协议内容及履行情况

  英康贸易与成都商报社签订的《纸张供应协议》的主要内容:成都商报社指定英康贸易为成都商报社及其参与经营的其他媒体的唯一纸张供应商,代理期限为1999年8月31日至2009年8月30日,价格参照市场价格确定。2005年英康贸易实现主营收入177,229,278.81元,净利润1,204,482.79元。

  3协议拟调整的范围及内容

  终止英康贸易与成都商报社签订的《纸张供应协议》,在此基础上由博瑞传播与成都商报社重新签订《纸张供应协议》,协议指定博瑞传播为成都商报社及其参与经营的其他媒体的唯一纸张供应商,协议中的代理期限、结算价格、结算方式均不作调整。

  4业务整合对博瑞传播的影响

  博瑞传播授权博瑞印务履行协议条款,经营纸张采购销售业务。英康贸易在与博瑞印务完成业务交接后,选择适当时机注销。纸张采购销售业务的整合不会对博瑞传播纸张采购销售的业务收入和利润构成实质的影响。

  基于自身的独立判断,认为纸张采购销售业务整合方案的实施不会对博瑞传播非关联股东造成不利影响和损失,符合博瑞传播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将该议案提请与会非关联董事审议。若董事会审议通过,还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独立董事:胡守文、钟康成、黄友

  二00六年三月六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