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十一五"我国将建多条油气管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3: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电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快油气干线管网和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逐步完善全国油气管线网络,建成西油东送、北油南运成品油管道,同时适时建设第二条西气东输管道及陆路进口油气管道。

  这是5日提交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的"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到的。

  记者了解到,我国成品油生产布局不尽合理,部分生产和流通企业成品油储备量偏低。为此,国家将加快成品油西油东送、北油南运管道建设。西油东送大动脉由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干线与中哈管道共同组成。其中,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西起乌鲁木齐市,途经新疆、甘肃两省区,终点到达兰州市。西部管道建成后,将以现代化的管道运输替代原有的铁路运输,将新疆境内的原油、成品油输送出疆;并将新疆境内、甘肃境内和东部地区、西南地区的成品油输送管道连接起来,从而形成西油东送、北油南调管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