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石化整合旗下公司 > 正文
 

上证所为中石化收购开通绿色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2:0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璐

  齐鲁收购8日起可上交易系统申报

  鉴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要约收购4家A股子公司3月8日正式启动,上海证券交易所特别为沪市公司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要约收购开通了交易系统申报功能,并给
予了新的申报代码“706001”,简称为齐鲁收购。

  据上证所今日专门就此事向会员公司发布的《关于齐鲁石化要约收购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流通股东申请预受要约或撤回预受要约的,应当在要约收购有效期内(3月8日至4月6日)每个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办理申报手续。流通股东选择卖出为预受要约,选择买入为撤回预受要约。

  流通股东当日申报的预受要约和撤回预受要约可以撤销,在申报预受要约当日15:00前未撤销预受申报的,其预受申报生效,预受要约的齐鲁石化股份将予以临时保管。股份在临时保管期间,股东不得再行转让该部分股份。流通股东在申报预受要约当日可申报卖出当日已预受的股份,卖出申报未成交部分计入有效预受申报。

  流通股东申请撤回预受要约的,已预受要约的股份将于撤回申报的次日解除临时保管。若申报撤回预受要约数量大于已预受股份(含当日预受)数量,则超出部分无效,剩余撤回申报有效。此外,预受要约有效的股份数量以流通股东当日收市后实际持有股份余额为准。而在要约收购完成后,齐鲁石化余股处理办法仍参照此通知执行,股东申报代码仍为“706001”。

  据记者了解,此次中国石化要约收购4家子公司中仅齐鲁石化通过交易系统申报,投资者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券商营业部柜面委托的方式办理有关申报手续,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投资者。上证所在前期为此做了大量的技术准备工作,并将在收购期间提供便利的查询服务。据悉,上证所网站外部网“行情与交易”------“交易信息披露”------“要约收购”中将公布上一个交易日预受要约和撤回预受要约的情况和截止上一交易日预受要约总体情况。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中石化这次要约收购以使子公司退市为目的,尚未决定接受要约与否的股东应当随时关注预受要约的情况。因为一旦公司退市,对于未接受要约的股东来说,其手中的

股票就不再具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流通性。流通股股东是否办理预受要约手续将影响要约是否能生效,如要约生效条件没有得到满足,投资者将承担目标公司股价波动的风险,可能产生投资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