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ETF启动 > 正文
 

深交所将新推三ETF产品 中小板ETF等在准备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0: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继深证100ETF之后,深交所将择机推出中小企业板ETF、深成指ETF和创新指数ETF这三只指数ETF。这是从昨天举行的第三届指数产品创新研讨会上传出的消息。

  据悉,在会上,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介绍,上述三只ETF正在准备当中,此外,与产品指数相关的T+0、融资融券等交易制度的创新,以及后续衍生产品创新也处于研究阶段。

  周明表示,在国家大力推动自主创新的国家战略的基础上、两法的修订、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促进了资本市场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时期,包括指数产品在内的产品创新面临着空前的历史机遇。在这历史机遇面前,深交所指数和指数产品的发展基本思路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服务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战略,深交所正在建立以中小企业板为核心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编制反映深圳全市场的指数体系的同时,还将重点编制和推广中小企业板指数,开发相应的指数产品,以体现深圳市场的特点,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建设;二是服务于衍生产品的发展需要,在指数编制、发布和管理上,深交所将以核心指数群为基础,以主流指数产品为重点,进行深度开发,形成完整的产品链,以丰富指数产品层次,扩大市场影响力,完善深圳市场功能;三是加强与各市场主体合作的力度。

  周明还提出,各市场主体是指数产品创新最主要的推动力,深交所将根据市场需要,借鉴国际经验,与市场主体保持密切沟通,大力支持市场主题开发各类指数产品。(常惠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