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行情下挫调整筹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8: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沪深两地B股市场小幅下跌,两地B股综合指数分别下跌了1.75%和0.71%,这是受到了A股市场的影响。

  A股大盘的阶段性头部迹象非常明显:第一,周五指数上涨的时候依然是涨少跌多,大部分个股都有资金出逃迹象。事实上,大量个股的头部在春节长假后第二个交易日就产生了。第二,IPO很可能启动。最近出台的政策都表明,融资门槛有所降低,G股再融资是迫在
眉睫的事,一旦融资开闸,将引起股指的下跌。第三,1300点是2005年整个一年的顶部,要冲过这个顶部肯定有个反复的过程。而目前指数在冲这个顶部的时候,技术指标已极度超买,因此千三关口需要有一个回调过程。

  A股大盘若出现调整,B股指数自然也会跟着下跌,而此时恰是调整筹码的绝佳机会。大部分B股投资者在前几年买进的个股都是当时市场的热点,或A、B股差价大的品种,而大部分上市公司这几年基本面已发生变化,很多品种已逐步被边缘化了,ST类个股则不断创出新低,个股分化的格局日后会愈演愈烈,因此,B股投资者目前要做的就是选好目标,择机换股。

  振华B(900947)

  流通盘33000万股,公司主营设计、建造、销售大型港口设备、工程船舶及大型金属结构及其部件、配件;自产起重机租赁业务,销售公司自产产品等。A股股价在除权后折算成美元在1.27美元附近,目前的B股股价已超越A股。

  轻骑B(900946)

  流通盘23000万股,公司主营生产经营

摩托车及其相关产品,并提供咨询、维修服务等,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011美元。由于同类A股走势很强,昨日该B股也涨停,短期仍能保持强势。

  □天证投资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