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爱建股份 危难时刻名力发力副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还记得2004年市场上甫一传出名力相中爱建的消息时,几乎所有人都抱着怀疑态度。毕竟当时刘顺新案件刚刚曝光,爱建资产广受置疑,股价急转直下,绝对有理由编织一个美丽的谎言。

  及至是年名力真的抛出3.5亿元收购爱建信托46.6%股份的议案时,市场方知名力现身绝非空穴来风。虽然当时爱建高层极力撇清刘顺新案件的影响仅限于爱建证券,不对爱建
信托及其母公司爱建股份造成影响,但市场置疑爱建信托资金运用的声音仍不绝于耳。

  纸包不住火,2005年8月,爱建信托项目资金被挪用于炒股,多项信托贷款遇险的情况大白于天下,经过计提减值后爱建信托的净资产由7.3亿元锐减至0.9亿元。名力会否因此退出一时颇受关注。

  本周,爱建股份再发公告,名力痴心不改,仍愿出资3-3.5亿元控股爱建信托,并且保证爱建方至少40%的收益分配权。

  由此观之,爱建与名力的结合,也许除了利益还有其他原因。爱建信托成立于1986年,是国内首家民营金融机构,其发起人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具有很深的统战色彩,爱建股份的十大流通股东很多是由沪赴港的爱国企业家及其亲属,或者旅居国外的华侨。而名力集团的创始人查济民,曾为当年中金公司的成立奔走呼号。深厚的历史渊源也许才是促成名力援手爱建的关键因素。(朱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