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敖东 受益广发股权核算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牛洪军

  近日进入深证100指数的G敖东(000623),2005年交出了一份平淡的业绩答卷。公司当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732万元,同比下降6.51%;实现净利润11,052万元,同比微挫5.41%。值得一提的是,因公司变更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会计核算方法,公司投资收益增加了4280.82万元,占利润总额的三成。

  目前G敖东虽然是一家“医药+ 公路+ 证券”的多元化的控股型集团公司,但其立足点和长期发展战略仍是医药或中医药业务。

  根据国家统计局编制的《2005中国大型工业企业》数据显示,公司在全国大型工业企业中排名1,416位,在中成药制造企业中排名第14位。公司目前已被国家医保甲类目录收入的产品包括血府逐瘀、香丹注射液、益肝灵等20多个品种,安神补脑液、利脑心、BP素、心脑舒通、益血生、丹香清脂颗粒、金芪降糖颗粒等超过30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乙类目录。

  2005年,公司有关产品被造假和售假,造成了报告期内经营业绩的下滑。公司中成药收入68,142.26万元,与2004年70,372.01万元相比,微降了3.17%;但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率比上年增长了0.81%,达到63.42%;公司公路工程收入及车辆通行费收入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1.19%,共计实现收入8589.92万元。

  

证券业成为公司2005年重点投资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受让广东风华高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等持有的广发证券股权,增持广发证券267,740,414股(占总股本的13.39%)的股权,共计持有其股权542,740,414股(占总股本的27.14%),成为广发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公司投资总额达到63784.14万元,会计核算也相应由成本法核算转变为权益法核算,为公司增加投资收益4280.82万元。

  2006年,公司将继续走品牌经营之路,发挥“敖东”这一国家驰名

商标优势,利用
长白山
地道中药材,对原有的中药及中药材质量标准进行提升,实施“大品种群,多品种群”战略。在公司主导产品“安神补脑液”稳定增长的前提下,培养出多个年销售额在5000万元左右的产品,现有的销售额在1000万元之内的普药产品共同组成“多品种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