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税改话题成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0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尚晓阳 张德斌

  截至昨天下午6点,已有1100多件提案交到政协提案组。在财贸金融类提案中,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等涉及税制改革的话题成为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暂不提交本次人大会议审议,但昨日记者发现,呼吁两
法合并的提案数量不少,其中包括民建中央《关于尽快统一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制度的提案》、民革中央《关于实现我国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并轨的提案》,以及柴宝成委员、吴明熹委员、陈守义委员提交的提案。

  其他与税收有关的提案还有:储亚平委员《关于尽快开征燃油税的提案》、田文华委员《关于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提案》、连英俊委员《关于取消我国现行利息税制 促进社会和谐安全发展的提案》、何志尧委员《关于推动税赋改革 促进科技创新的提案》。

  此外,委员们关注的焦点还集中在外汇储备运用、政策性银行资本金等金融领域的方方面面。已经递交提案组的有查懋声委员《关于通过中外金融机构合作 提高我国外汇储备和人民币储备的使用效益的提案》,何志尧委员《关于创新金融品种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的提案》、《关于国家开发银行建立资本金补充机制的提案》,民建中央《关于加快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国财政支出结构的提案》,民盟中央《关于构建农村金融体制 推动新农村建设的提案》,朱之樑委员《关于建立政策性银行资本金补充长效机制的提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