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证监会指出将出击商业贿赂 尚福林锁定三个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2: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周翀

  北京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要结合证券期货行业的实际,重点治理证券发行、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和上市公司委托理财等业务中存在的不正当交易行为和商业贿赂。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证券期货行业治理商业贿赂有关工作。

  尚福林说,按照中央的部署,证券期货行业要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要着力解决市场反映强烈、与投资者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高风险证券公司和高风险上市公司存在的问题。

  

证券期货市场中的不正当交易行为和商业贿赂问题,是影响证券期货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开展证券期货行业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对促进证券期货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与证券期货市场的制度建设和创新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治理商业贿赂作为完善发行监管制度、健全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加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优化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建立起防止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促进证券期货行业的健康发展。

  尚福林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提高认识,增强治理商业贿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

证监会党委的部署,从抓好学习和调查研究入手,按照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把证券期货行业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认真抓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