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为北京航天数控系统有限公司、北京长峰科威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2: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被担保人名称:北京航天数控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控公司”)、北京长峰科威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威公司”)

  ●鉴于目前数控公司、科威公司的经营现金流情况,根据数控公司、科威公司的申请,由我公司为数控公司提供2,500万元额度的担保,为科威公司提供2000万元额度的担保。数控公司、科威公司可在一年内根据资金需求情况向银行申请贷款,循环使用该担保额度。

  ●本次担保有反担保。

  反担保方:数控公司、科威公司

  反担保方式:数控公司、科威公司各以其所拥有的全部固定资产、流动资产等财产作为提供反担保的资产,我公司在履行担保责任时,有权以数控公司、科威公司相应价值的资产作为抵押,并在承受连带保证的经济损失时对抵押物变现进行抵偿。

  ●截止2005年12月31日,公司对数控公司担保累计数量为2,300万元,其中:截止报告日,已偿还1,600万元,有700万元的担保到2006年3月18日到期。截止2005年12月31日,对科威公司担保累计数量为0万元。

  ●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数控公司、科威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在募集资金投入之前,需增加银行贷款,以补充流动资金的不足。鉴于数控公司和科威公司的资产规模和偿债能力,提请由本公司为数控公司提供2,500万元额度的担保,为科威公司提供2,000万元额度的担保,数控公司、科威公司可在一年内根据资金需求情况向银行申请贷款,循环使用该担保额度。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北京航天数控系统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50号,法定代表人:全春来。公司主要从事机床数控系统、仪器仪表、电器机械、电子产品、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销售等。本公司持股比例89.12%,2005年末资产总额为52,497,094.24元,负债总额为35,042,200.34元,净资产为17,454,893.90元,2005年度实现净利润为-336,832.02元。被担保人是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2、北京长峰科威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51号航天数控大楼201、202室,法定代表人:赵民。该公司以推动军转民技术产业的发展、加强原863技术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为宗旨,主要从事光电探测系统等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公司持股比例91.17%,2005年末资产总额为50,537,695.73元,负债总额为6,369,543.12元,净资产为44,168,152.61元,2005年度实现净利润为9,969,539.18元。被担保人是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此项担保议案符合中国

证监会2005(120)号文件精神,信息披露充分完整,对外担保的风险得到充分揭示,同意此项担保议案。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05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为2300万元,无逾期担保。

  五、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签字生效的董事会决议;

  2、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6年3月2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