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证家] 李肇星:任何人不得挑衅"一个中国"的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两会特派记者 卢晓平 禹刚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昨日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作政协常委会报告时明确表示,我们绝不容忍"台独",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针对陈水扁的有关举动和言论,以及我国政府对此的立场和态度,《上海证券报》昨日在人民大会堂北门外台阶上,独家专访了外交部长李肇星。

  李肇星对记者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记住,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我们只有一个祖国,它的主权是不可分割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借口试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如果你是中国人,那么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如果你是外国朋友,也感谢你的支持。

  李肇星表示,对陈水扁之流的阴谋和"台独"言行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我们是希望看见祖国和平统一前景,绝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借口,把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中分割出去。

  整个采访过程中,记者听到最多的是李肇星铿锵有力的话,"你是中国人吗?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必须坚决反对‘台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