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环球扫描] 美印发表贸易关系共同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1: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薛黎

  布什本周访问印度可谓大礼不断,继两国签署了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后,双方又发布了贸易关系共同声明。

  美国时间3月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布什与印度总理辛格当日已经共同发
布了一个贸易关系声明,表示将加强两国在多边和双边国际贸易中的合作。

  在过去五年中,两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已经从140亿美元上升到了260亿美元。然而,布什和辛格在声明中表示,两国间的贸易投资互动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声明中,布什和辛格表示将共同努力促成多哈谈判在2006年内完成,这也正为美国完成其2006年贸易发展计划拉了一个同盟者。双方还将就一系列关税和非关税贸易壁垒的透明度展开磋商,并在服务业和农业等方面达成了一定共识。

  而投资领域的对话尤其引人关注。声明表示要继续加强投资限制方面的对话,特别是零售金融保险领域,努力寻求交通和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合资潜力。双方还将共同推动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加强中小贸易代表团的合作和互相间的技术交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