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CPI增速创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1: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丽娜

  日股大跌1.55%

  最新出台的日本1月份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下8年以来的最大增长纪录,该数据加深了市场对日本央行即将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日股因此大跌。不过,由于
市场预测日本利率将会有一段时间保持较低水平,因此日元汇率出现小幅下滑。

  日本方面昨日公布,1月全国核心CPI同比增长0.5%,连续第三个月上扬,并创下自1998年3月增长1.8%以来的最高增幅。

  核心CPI升幅高于市场预测引发市场对日本央行加息的担忧,受此影响,日经指数连续第3天走低,收跌246.42点,报15663.34点,创下2月20日以来的新低,跌幅达1.55%。

  然而,本应受加息预期提振的日元汇率却出现小幅下滑。市场人士认为,此前汇市已基本消化对于日本央行将结束超宽松政策的预期,因此,此次强劲数据对日元的支撑作用已不太明显,而且也并未改变市场对日元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为低收益货币的看法。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00,美元对日元上涨逾0.5%,报116.3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