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银行高息揽储行为"抬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1: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新华

  安徽省银监部门开出百万元罚单

  近日,安徽省银行业监管部门开出一张高达100万元的罚单,这仅仅是近期针对高息揽储违法违规行为开出的数张罚单之一。

  去年以来,高息揽储违法违规现象在一些地区的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抬头",安徽省银监局及时采取了一系列督促整改措施,并依法开出罚单进行严惩。

  高息揽储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一般不会直接以提高利率的形式出现,多以支付各种形式手续费来间接提高利率,如协储手续费、吸储奖、返还利息税等。

  目前从银监局接到的举报以及暗访来看,高息揽储在部分国有

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不同程度存在,部分地区有蔓延趋势,其中
邮政
储蓄网点的发生率偏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