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私有化概念推动石化股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1:12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

  虽然金融、新能源等前期强势板块昨日纷纷呈现出获利回吐的走势,但是以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石炼化等中国石化系股票为代表的石化板块却依然我行我素,将强势板块的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

  东北证券的分析师赵丹枫认为,昨日石化股的上涨主要和市场普遍预期的私有化概念有关,但是由于不确定因素较多,后市仍然存在一定的风险。

  中石化回购 石化板块有机会

  赵丹枫表示,此前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明确指出,中国石化要想进行股改,就必须先对旗下的上市公司进行整合。而前段时间中国石化回购石油大明、中原油气等四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就是标志着中国石化正式拉开整合旗下A股上市公司的序幕。也正是从那时起,私有化带来的市场机会开始显现,石化板块开始出现持续性上涨行情。另外,由于中国石化旗下上市公司众多,如果不对它们进行私有化,中国石化也会选择以出售、换股等方式为其股改做准备,所以其中的机会显而易见。

  两会召开 石化股鼎力护盘

  另外,昨日正值全国“两会”召开首日,主力机构为了维护大盘,营造一个平稳的盘面,也有必要拉动既具有炒作题材、又能带动大盘指数的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石化类个股。不过,赵丹枫也提醒投资者,对于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个股而言,私有化到目前为止仍然只是一个概念,既然是概念就会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存在,就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应该谨慎参与这些石化股的炒作。本报记者 孙宪超

  中石化旗下未进行回购的A股公司

  代码 简称 昨收盘 2005年三季报

  600688 上海石化 5.86元 0.243元

  600871 仪征化纤 4.13元 -0.168元

  000783 石炼化A 4.01元 -0.65元

  000520 中国凤凰 3.44元 0.0529元

  000554

泰山石油 4.03元 0.078元

  000668 武汉石油 7.79元 0.20元(新闻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