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链接] 突破千三应无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0: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江苏天鼎

  本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搏杀,由此也使得上证综指几上几下千三。那么,上证综指在震荡后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呢?

  做多动能犹存

  就目前盘面来看,虽然存在着一定的压力因素,甚至包括融资再融资等一些信息见报,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的做多动能犹存。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人民币升值预期不仅封闭了A股市场进一步调整的空间,而且还对A股市场形成了诸多做多动能。

  比如说香港H股因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而反复活跃,从而使得H股股价越来越倒逼A股股价往上涨,前期的海螺水泥、青岛啤酒,近期的
中兴通讯
、G
鞍钢
等。

  二是资金进一步挖掘市场新的投资主题而形成了新的做多动能,比如说目前市场上的新农村主题所赋予的水泥板块、钢铁板块、农业板块等不时产生出新的强势股,从而不断成为吸引场外资金进场的磁场。而且在本周末新打造的自主创新主题下的投资热点,也有望得到更多资金的认同,从而成为市场新的领涨热点。

  有望突破千三

  同时,由于中国石化这一护盘旗手的存在,上证综指再度突破千三的概率大增,因为中国石化在周末的脉冲行情中市场充分领略到护盘资金的实力与不懈的努力,而且中国石化所带动的私有化主题有望卷土重来,在本周末的华联超市、山东铝业、兰州铝业等个股的强势中可见一班。因此,此投资主题有望与近期所形成的新投资主题一起将上证综指托出千三关口的压力区。

  同时,不可忽视的是,金融地产股有望再次成为市场冲关的领军人物,一方面是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存在,金融地产股的再度下跌将被封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本周金融股的急跌其实已经释放了前期大涨所带来的获利盘的做空动能。正由于此,G招行、G民生在本周末的午市后已有企稳,在日K线图均形成了下影线,显示出下档支撑非常强劲。因此,该板块在下周有望再度崛起,那么上证综指再度突破千三的概率大增。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