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中金: 锌价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G中金(000060)为有色金属铅锌资源型工业企业,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铅锌精矿开采能力居全国第一,铅锌冶炼能力居全国第三。

  从2005年公司主要矿产品产量看,铅锌精矿金属量虽然同比减少2.01%,但主要冶炼产品产量有所上升。由于锌等主要产品价格的上涨,使得公司在产量提高有限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比大幅上涨102.61%。

  虽然近期有色金属板块受国际期货价格回调影响而有所下跌,但G中金年报已明确预计:2006年铅市场供求基本持平,锌市场供求缺口继续扩大,基本面将保持对锌金属价格的支持。

  同时,基本面继续支持金属铅、及贵金属银保持价格高位运行。预计2006年国内外铅锌金属的平均售价将比2005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公司2006年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风险提示:但需留意的是,去年年底韶冶厂北江污染事件造成的不利影响仍有待消除,公司必将加大环保的投入。

  今年公司将全面推进凡口矿18万吨扩产改造项目、韶冶厂30万吨挖潜技改项目、韶冶厂废水“零排放”项目、金狮冶化厂锌氧压浸出新工艺综合回收镓锗技改项目,这些项目虽然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但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有一定的再融资压力。

  走势分析:今年1月,该股随有色金属板块大涨之后,前期也同样随之大跌,但明显先于其他个股探底走强,短期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仍将受制于国际期货价格的走势,但长期来看,随着中国、印度、巴西等世界人口大国经济的崛起,对资源的巨大需求,必将引发紧缺资源类商品的价格上扬,矿产资源股的价格将随之大幅提升,目前的股价远未体现其长远价值。G中金、G宏达、G锡业等矿产储量丰富的个股走独立行情的迹象已经显现,加之G中金有良好的分红预案,值得投资者低吸。(银河

证券王来发)

  (含辛/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