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百大集团 两大竞购方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百大集团(600865)股权争夺战出现戏剧化的一幕,据《上海证券报》报道,3月1日上午,西子集团和“银泰系”高层坐到了一起展开谈判。

  西子集团用3.6亿元的资金取得百大集团的29.93%国有股,但在股改支付对价后其持股比例可能会不足两成,而“银泰系”至今已取得百大集团19.62%股权,花费才2亿多元。而获得对价后,其持股比例很可能将增至20%以上,这是西子集团日后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有证券分析师表示,此次谈判,西子集团可能会向“银泰系”表达自己甘做百大集团二股东的意图,以便让后者赞同它与重组“捆绑”在一起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从而解决目前的重组和股改难题。(尚正)

  (含辛/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