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300点站上一天就变脸 昨尾盘突遭大笔卖单打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1300点站上一天就变脸昨尾盘突遭大笔卖单打压

  昨天沪指早市一直在1300点上方盘整,下午2时12分左右,突如其来的卖压打破了此前股指窄幅整理的沉闷空气。分时图显示,昨天最后一个交易小时内,上证综指爆挫约18点,大盘也告别了1300点整数关。与此同时,市场成交也剧烈放大,在昨天最后一个小时内,上海市场共成交了约58亿元,将近全天成交金额的4成。收盘时,上海市场上涨与下跌家数之比约为1比9,流露出投资者对后市不明朗因素的担忧。

  (记者 谢潞锦)

  对比今年2月15日、2月27日两天的盘势,昨天市场的突然下跌更加让人深感行情走势多变。上述两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都是小心翼翼站上1300点高点后返回,并“潜入”1300点下方以图再战。而在昨天,沪市大盘也正是在1300点一线的狭小空间里反复“徘徊”,显示市场对于1300点上方的疑虑。

  昨天两市大盘震荡下行,成交十分活跃,盘中热点十分散乱,如二线蓝筹股、重组股、钢铁股和医药股等等都有不错表现,但好景未长,尾市的急跌使热点纷纷走弱。盘中二线蓝筹股表现较好,

五粮液、G瑞贝卡、云天化、云南白药大幅走强,对维系市场人气起到较好的作用。重组题材股也继续活跃,*ST恒立已连续14个涨停,河北宣工、*ST精密、*ST云大也再度涨停。而四大指标股一度全线走弱,加上G招行的大幅回调,对大盘形成一定拖累。随后以G杭钢、G唐钢为首的钢铁股和以云南白药、桂林集琦为首的医药股也都有不错的表现。不过,虽然多方热点较多,但比较分散,没能形成合力。而尾市中石化引领指标股集体下挫,极大影响了市场人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