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炒股茶馆:过千三用新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终于收在千三之上了,但芳姐却喝倒彩:听说了吗?有经济学家说千三再上就是泡沫。昨天沪市成交量萎缩,千三附近又艰难厮磨了三个星期,我看这种上冲就像憋着的一股劲放松了,市况会有反复的。

  龙哥却说:我前期的判断是对的,“两会”前大盘问题不大。不过,如今1300点的突破实现了,“两会”下周也要召开了,54天的时间之窗也到了,该换换思路了。你们看,广州冷机、河北宣工、G梅林、白鸽股份……还有水泥股、ST股,市场忽然换了一遍牛股,但都是抢钱式的快拉猛打,捞一把就走,显然是打时间差跃进式做多,好景不长。

  大洋说:这不正是我们这些短枪手发达的时候吗?都是前期落后的个股,既是补涨,也是市场资源的再开发。那帮坐庄的精明得很。

  龙哥说:这是刻意营造多头气氛的结果。上证报昨天刊登了权威人士的最新说法,股改市值占比与“新老划断”没有必然联系,市场稳定才是必要前提,这等于传达了又一个利好:市场大可以继续走好,不走好不会进行“新老划断”。什么才是市场的稳定?指数站在1300点以上?市场不大跌?可能都有。

  芳姐则说:现在大家恐惧的是融资再融资的恢复,这比“新老划断”来得更现实。“两会”之后吧,这事很可能就要做了,如果说市场忧虑在哪,从这方面找就对了。

  老炳说:重要的是眼前怎么操作好?今天又是星期四,又是时间之窗,我是不太敢拿

股票了。龙哥说:昨天银行股的走势有点蹊跷,冲高低走,有点要回调的味道了。所以我打算找机会卖掉G民生,来个阶段性获利回吐。上了千三,我的看法是不能再一味看多,是讲究收获的时候了。

  风大户则说:我看即使冲顶回落,也只是换股时机,未来两个星期应该还是多头的天下,只是重点在个股上。

  

炒股茶馆:过千三用新策略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含辛/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