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跨年度行情终于攻上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在两次攻关失利后,昨日多方终于把千三关口顺利拿下,上证综指收盘报1306.59点,盘中创下这一轮跨年度行情的新高1308.20点。自去年3月9日阔别千三关口后,上证综指首度收盘站在1300点整数大关之上。

  从去年起,上证指数在“两会”前夕达到阶段高点1328.53点,3月10日后就开始了漫漫熊途,同年6月更跌破1000点。从去年12月1070点起挣扎着爬出谷底,反弹行情持续至今
。2月15日试探性地冲击了1300点,前两个交易日再度冲击,但收盘都在1300点之下。1300点关前,机构观点分歧,多空双方激烈争夺。这次稳稳收在1300点之上,可以认为是今年股市掀开新一页的标志性事件。

  但是,对于这样的重要事件,市场显示少有的平静。近期一直对后市表示谨慎的申银万国的分析师认为,上证指数虽然创出新高,但成交量略有缩减,显示市场多头相当谨慎,对大盘上行空间不能抱有太高期望,估计在1300点上方的运行空间有限,中期上行趋势已进入尾声,策略上应该保持谨慎,以逢高减磅及轻仓短线进出为宜。

  是的,没有放量,也没有太抢眼的热点,但一个重要的技术以及心理关口就这样成功被攻克,没有放量就企稳在1300点之上,容易得让人有点不敢相信。“为什么一定要放量?”天相投资首席分析师仇彦英说,出货才需要大成交量,现在投资者的心态稳定,筹码锁定良好,当然就用不着放量了。他认为,没有人能一眼看到牛市到来,牛市总是在不断看高中成长,在1100点时觉得1200点高不可攀,在1200点看1300点也是这种感觉,现在到1300点了,难道不可以继续看高?仇彦英给中小投资者的投资建议是:质地较好涨幅不大的

股票持有不动,除非你不想玩了。他认为银行板块和
房地产
板块风险不大,钢铁板块的股价已经反映了行业最坏的预期,目前是买点。

  国信

证券分析师张志平分析说,在不放量的情况下成功突破了1300点,但要企稳并继续上涨,一定需要放量,不然有重回1300点之下的可能。

  (含辛/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