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2006中国两会与经济展望 > 正文
 

山西政协副主席提案整顿银行业 制止存款大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6:1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王妮娜 北京报道

  “两会”还没有开幕,但截至昨天下午,政协委员们提交的提案已达300多件,其中经济类提案占据了半壁江山。记者从全国政协提案组了解到,农业、资本市场、房地产、农村和养老等是此次提案的热点。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正明还建议,要尽快制止银行存款大战,加大力度整顿我国金融市场秩序。

  围绕资本市场的提案聚焦在“股改”和“创新”两个方面。其中包括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的《关于进一步完善股权分置改革的提案》,以及其他委员提交的《关于实践自主创新战略,加快资本市场建设的提案》、《关于支持风险投资基金发展促进自主创新成果实施产业化的提案》等。

  关于农村、养老、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有:《加快制定社会保障法,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提案》、《进一步完善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和养老保障基金的提案》、《关于加快建立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提案》、《关于加强对企业养老金征缴管理的提案》、《关于完善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体系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和养老风险基金的提案》等。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秘书处新闻组负责人昨日表示,即将召开的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四次会议的三次全体大会上,有一个主题将讨论经济建设。他预计,此次政协委员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将是“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

  昨日,记者在京丰宾馆见到了刚刚安顿下来的张正明。这位以研究晋商历史见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这次带来了5份提案,其中一份对我国金融秩序提出了五方面建议。

  在银行业大力转变粗放式增长方式的今天,有些银行的地方分支行仍在打存款大战。提案呼吁,要尽快停止各金融机构以揽存作为奖惩考核指标的规定;重新认定变相高息揽存的

理财业务;严查金融机构应收款科目中名存实亡的不良资产,以利于金融业的
宏观调控
;对于不遵守公司法的股份制
商业银行
要制定管理措施,维护国家法律尊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