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权证频道 > 正文
 

招行权证立扩容潮头 首日涨停会否例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招行华菱认沽权证今日同时上市,权证市场扩容近29亿份

  市场人士认为,权证本身的大扩容从今日起再次掀起高潮。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上市的7只权证上市首日都封涨停,招行认沽权证会否是例外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今天,最大权证航母招行认沽权证(580997.SH)将上市,由于其发行份额巨大,且是沪深权证市场的首只金融股权证,因此备受市场瞩目。今日与招行权证同时上市的还有华菱权证(038003.SZ),市场人士认为,权证本身的大扩容从今日起再次掀起高潮。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上市的7只权证上市首日都封在涨停,招行认沽权证会否是例外。

  此次招行认沽权证上市数量为22.41亿份,占此前已上市7只权证39.21亿份的初始流通量的57.15%。行权价5.65元,存续期18个月,行权期间为2007年8月27日至8月31日。目前业内对招行认沽权证的合理价格定位在1.20元~1.50元之间。

  海通

证券研究所资深衍生品研究员杨海成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虽然市场对未来权证将大幅扩容已经有所预期,目前的市场状况与起初宝钢权证(580000.SH)等刚上市大幅热炒的市况已大不相同,但毕竟该权证是沪深权证市场的首只金融股权证,市场还是会有很大的炒作动能,因此该权证上市后预计至少会有一个涨停。”但他同时强调,炒作幅度还要取决于保荐机构给出的开盘参考价。

  从已经上市的7只权证初始流通量来看,与此次招行权证上市份额最接近的是万科认沽权证(038003.SZ),2 0 0 5 年1 2 月5日首日上市21.4亿份,上市当天直接涨停,而在次日高开低走之后,价格逐渐走低。

  杨海成指出,按照目前的收盘数据来看,招行权证的理论价格在0.30元左右,不过根据其保荐机构中金以及中信证券给出的参数,首日开盘参考价为0.436元,这样参考周三G招行(600036.SH)的收盘价6.62元,今日的涨停价预计在1.264元。

  不过,杨海成同时提醒,招行权证对应的标的资产约占股改后招商银行可流通股份的47.6%,未来一旦大规模行权,很可能会引起招商银行股价的短期大幅波动,投资者对此也要有充分认识。

  值得注意的是,从既往的数据来看,保荐机构在制定开盘参考价的时候往往有“就高不就低”的特点。G

鞍钢当时股改的保荐人也是中信证券,市场对鞍钢权证(030001.SZ)首日上市的开盘参考价都预计在0.90元,而中信证券开出的参考价是1.10元。

  今日与招行权证同时上市的华菱权证,上市份额6.33亿份,至此,两市上市的权证已经达到9只,同时权证大幅扩容来临:上海机场权证(580996.SH)将于7日上市,

华侨城权证、G长电权证两只权证也在等待上市。另外,还有7家公司也于近期公布了带权证的股改方案,等待股东大会表决,分别是:邯郸钢铁(600001.SH)、包钢股份(600010.SH)、原水股份(600649.SH)、雅戈尔(600177.SH)、伊利股份(600887.SH)、五粮液(000858.SZ)、青岛海尔(600690.SH)。

  不过,由于华侨城权证和G长电权证是上市公司发行的股本权证,不同于其他的备兑权证,实际是一种再融资的行为,因此监管层综合考虑后迟迟没有安排其上市。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这两只权证预计很可能会在新老划断之后才能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