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发展推出按揭“双周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5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雪 深圳报道

  深发展(000001)昨天在国内18个城市率先推出按揭贷款“双周供”业务。这一零售银行业务创新产品将为住房按揭贷款客户带来“减负”的实惠。

  据介绍,“双周供”是指个人按揭贷款由传统的每月还款一次改为每两周还款一次
,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还款额的一半。由于提高了还款频率,因此显著地加快归还本金的速度,从而在基本不增加借款人每月还款负担的情况下,降低所还利息额和还款总额,缩短整个还款期限。

  深发展为此提供的一个案例显示,一笔50万的贷款,按30年贷款期限、基准利率6.12%来计算,选择传统的按月等额还款法每个月还款额为3036元;而选择“双周供”每两周还款额为1518元,但最终累计可以节省115186元的利息支出,节省的利息比高达19.42%。而借款人只需要24.7年就可以还清这笔贷款,还款期也相应缩短了5.3年。

  据悉,该业务推出后,深发展原有的按揭贷款客户,可以在交纳一定的手续费后转为“双周供”;在其他银行办理按揭业务的客户,则可通过深发展此前推出的房屋“同名转按揭”业务,将贷款从其他银行转到深发展,且近期办理还将享受免手续费的优惠。

  据了解,按揭“双周供”在国外是非常普遍的,但目前在国内尚属首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