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ST天龙 2.8亿债权堪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52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陈静

  ST天龙(600234)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广东金正电子有限公司通知,广东金正已被农业银行提请破产,公司的2.8亿应收款回收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ST天龙称,截至2005年12月31日, ST天龙向广东金正提供资金余额17403万元,对此应收款,ST天龙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ST天龙控股子公司珠海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为广东金正提供担保承担连带责任的余额为10828万元,对此ST天龙已计提预计担保损失4288万元。

  目前,广东金正已经全面停产,实物资产全部被法院查封,ST天龙对其的债权回收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ST天龙董事长田家俊已代表上市公司向广东陈梁永钜律师事务所(广东金正电子有限公司破产监管组)申报了债权。

  2005年7月,珠海金正曾被深圳市瀚海工贸实业有限公司提请破产还债,法院经过核实后认定深圳瀚海的债权真实性存在争议,对其要求珠海金正破产还债的申请不予受理。

  ST天龙的前身太原天龙商业贸易集团总公司是山西省最大的综合性商贸企业,上市后曾经被视作是晋商第一股,后因经营不善,2003年4月戴帽ST。

  2001年12月,ST天龙原第一大股东太原市财政局将所持2721.94万国有股转让给

东莞金正,东莞金正以29%的股份成为ST天龙第一大股东。

  东莞金正董事长万平出任ST天龙总经理直到2004年3月,辞职后在ST天龙保留董事身份。ST天龙现任董事长田家俊2002年3月被选举为天龙集团董事长。

  2005年3月,万平因涉嫌挪用上市公司款项被山西省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被山西晋中市中级法院以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所有财产,并追缴购买东莞金正股权的3209.9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