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诚志 进军医用稳定同位素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5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G诚志(000990)今日公告,2月18日,公司控股子公司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西高技术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杨国华正式签订合同,三方共同设立江西诚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动医用稳定同位素碳-13、氮-15、氧-18项目的产业化。

  G诚志预计,三个产品项目达到预计规模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220万元,达产年所得税1927万元,达产年税后利润3913万元,财务内部收益率为33.73%,投资回收期静态3.27年,动态3.67年。

  公告显示,江西诚志科技发展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主营稳定同位素碳-13、氮-15、氧-18及其标记化合物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

  其中,诚志生命科技以现金出资2400万元,占总股份60%;江西高技术产业投资以现金出资1000万元,占总股份25%;杨国华提供三个产品的生产技术和工艺等全部

知识产权,经评估折合600万元,占总股份15%。

  公司方面称,医用稳定同位素市场是一个细分得很专业的市场,但市场的潜力却很大。目前世界碳-13年产量约60公斤,大部分用于呼吸诊断技术作为诊断试剂。高浓氮-15标记化合物以有机物为主,主要用于医学科学,年产量约为70公斤。高浓氧-18水用于正电子发射断层造影技术临床诊断,我国内地的年消耗量是10多公斤,世界年消耗量在500公斤左右。

  近年来,随着先进医用示踪技术应用的推广和普及,医用碳-13、氮-15和氧-18稳定同位素及标识化合物的需求也日益增加。目前,美国剑桥同位素实验室、ISOTEC公司、上海化工研究院和华益埃索托普公司等公司有一定的技术实力和生产规模,而与它们相比,诚志在生产技术、生产规模、产品价格、产品种类等方面具备发展潜力。

  同时,G诚志还披露了公司投资丹东第一

医院的情况。1月17日,G诚志与丹东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同,双方合资设立丹东诚志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资本4250.63万元,丹东国资经营公司以丹东市第一医院评估确认后的净资产、土地和现金共计1700.25万元作为投资入股,占出资比例的40%;诚志股份以2550.38万元现金作为投资入股,占出资比例的60%。

  G诚志表示,丹东市第一医院在丹东地区具有一定的医疗技术基础和市场份额,且市场容量增长潜力比较可观,投资后发展前景较好。在预测期内全部投资的内部收益率为23.36%,财务净现值为10339万元。投资回收期静态为6.58年,动态为7.46年,从医疗行业来看回收期较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