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银行个人房贷又出新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5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殷鹏 北京报道

  深圳发展银行昨日在北京推出“双周供”房贷业务,虽然银行方面并没有降低房贷利率,但客户支付的利息总额大幅降低。

  “双周供”是指向银行归还房贷的频率由每月一次改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
额为原月供的一半。深发展银行住房与消费信贷部总经理周海良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客户在该行采用传统的按月等额还款法贷了一笔50万的房贷,期限30年、基准利率6.12%,那么客户每月要还款3036元。如果选择“双周供”,每两周还款额为1518元(相当于原月供的一半)。由于还款频率增加,本金减少速度加快,借款者最终可以节省115186元的利息支出,节省的利息比高达19.42%,而且只需花费24.7年就可以全部还清这笔贷款。如果客户提前还款,银行也不收取违约金,这种业务同时适用于一手房和二手房。

  据了解,按揭“双周供”在国外是一项非常普遍的业务,记者在汇丰银行北京分行的营业大厅里就看到了宣传此类业务的折页。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业务只对外籍和港澳台人士推出,“这样做的目的是给客户多一种选择。”东亚银行北京分行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银行方面推出此种业务,由于不需要像固定利率房贷那样核定新利率,因此技术上的难度很小,只要在电脑系统稍作调整即可,“而且由一个月接受一次还款改为两周一次,对于银行及时掌握客户的还款能力更有好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