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22批15家较低对价分析 单纯送股是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7:32 北京晨报

  第22批股改的49家公司中,已经公布股改方案的有23家,其中三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8家公司的对价较高。而其余等于或低于10送3股的15家公司中,对价方案送股加权证的有1家,送股加派现的有2家,缩股的有1家,单纯送股的有11家。

  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3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77%,送股后的大股东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7%下降。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十分分散,提出10送3股的方案实属不易。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小幅增长,分配能力较强,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大红鹰(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1.5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41%,送股后第一大股东原本17.90%的比例将会下降更低。公司业绩虽然增长,但现金流为负值,处于一般水平,投资价值不大。

  天伦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52%,送股后第一大股东原本26.64%的比例将会下降至20%左右。公司已经预计2005年业绩大幅下滑70%,现金流为负值,不具备投资价值。

  皖维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

  并承诺按相关条件追加10送0.375股,非流通股比例为61%,仍绝对控股。大股东对未来套现价格有承诺。上市公司拟向集团公司定向回购部分股份并注销,会造成公司现金流状况恶化,不具备投资价值。

  洪城水业(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64%,送股后第一大股东原本62%的比例将会下降,但维持绝对控股地位。大股东对未来套现价格有承诺。公司2005年全年业绩同比小幅增长,分配能力一般,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6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72%,送股后惟一的非流通股大股东仍维持绝对控股地位。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但分配能力较强,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酒钢宏兴(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7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73%,送股后惟一的非流通股大股东仍绝对控股,并承诺36个月的锁定期。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但分配能力很强,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64%,送股后的大股东原本47%的持股比例会下降,但仍维持相对控股地位,并承诺36个月的锁定期。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但分配能力尚可,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江南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55%,送股后惟一的非流通大股东将失去绝对控股地位,并承诺36个月的锁定期。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但分配能力偏弱,投资价值不大。

  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70%,送股后的大股东原有的持股比例59%会出现下降,但仍维持绝对控股地位。公司分配能力偏弱,投资价值不大。

  亚星化学(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8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75%,送股后的大股东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45%下降,但会保持相对控股地位,并承诺36个月的锁定期。公司分配能力一般,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华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1股派1.79元

  非流通股比例为69%,送股后的大股东持股比例将下降。非流通股股东承诺锁定期为60个月,几乎不存在未来套现压力。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小幅下降,分配能力一般,投资价值不大。

  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2.5股派2.19元

  非流通股比例为60%,送股后的惟一的非流通股大股东持股比例将下降,但仍维持绝对控股地位。承诺限售期内套现价格不低于每股15元。公司预计2005年业绩继续下滑,分配能力一般,投资价值不大。

  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10送1股派5张认沽权证

  非流通股比例为43%,送股后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下降幅度极小,维持相对控股地位。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小幅下降,分配能力尚可,有一定投资价值。

  广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0股缩为0.7股,相当于10送3股

  非流通股比例为43%,送股后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下降幅度极小,承诺了24个月的禁售期和未来套现价格,并提议2005年至2007年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当年可实现利润的50%。公司预计2005年业绩继续下滑,分配能力较弱,投资价值不大。

  沧州大化(资讯 行情 论坛)提高对价今天复牌

  沧州大化由原来的10送2.5股提高至10送3.3股。公司非流通股比例为69%,股改后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由68%下降至58%,维持绝对控股地位。同时,大股东承诺了超出法定的锁定期和最低套现价格,30%的利润分配比例。公司200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9%,有一定分配能力,具备投资价值。

  该股自去年12月底至停牌前,累计升幅达70%,剔除股指上升20%的因素,股改对价效应已经提前透支了50%,而且停牌前三个交易日出现持续大幅上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换手率达到9%,有明显的拉高出货迹象。复牌后按复权计算仍会出现回调的贴权行情,合理定位在4.50元附近。

  西南

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