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动态 > 权证频道 > 正文
 

华菱管线6亿份权证2日上市 将不会被创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23:4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权证市场将于明日迎来大扩容,除了首只金融权证———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22亿份认沽权证将于明日在上证所上市外,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的6.33亿份认沽权证也将于明日在深交所上市。

  华菱管线(000932)昨晚发布公告表示,公司

股票股改后于今日复牌。同时,控股股东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和米塔尔公司(MittalSteelCom-panyN.V.)发行的6.332亿份认沽权证将于3月2日在深圳
证券
交易所上市,权证代码为“038003”。权证存续期为2006年3月2日至2008年3月1日,共24个月。

  权证的行权期为2008年2月27日、2月28日及2月29日三个华菱管线股票交易日。

  近日,市场上的七只权证由于受到“实时创设制度即将出台”的影响,整体出现震荡。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于日前发布通知称,于2月15日进行关于认购权证实时创设、注销等相关业务的全网测试,并将对新发行上市的权证适用实时创设制度。但华菱管线发行的为认沽权证,同时,深交所也一直暂缓推出创设权证举措。因此,华菱管线权证将不会被创设或实时创设。

  招商银行于近日公告称,22亿份认沽权证将于3月2日起在上交所上市交易。由于是认沽权证,即将实施的实时创设制度也不适用于招商银行权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