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抓住机会博一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3:02 新闻晚报

  再度冲关,深沪两市双双冲高回落,在两市指数都创出新高之后,多方没有能够扩大战果,多空双方达到了短暂的平衡,而深成指则收出一根阴线,并且将上周五的阳线全部吞没,预示着空方力量的增强,而成交量则有所放大,而中线的获利盘和巨大的套牢盘则是上行最大的阻力,所以,短期内沪指将在千三附近震荡,但空方的力量逐步增强,调整的概率在逐步增大,因此,操作中投资者仍需谨慎为好。

  股指短期难破千三关口

  1300点的大关口作为牛熊重要多空分水岭,空方不会轻易的放弃抵抗,在连续的上扬之后,空方将会展开较有力度的抵抗,从这个角度看,股指在短期内是很难成功突破千三整数关口的,而这其中的最大阻力并不是技术的超买,政策的模糊,资金的不足等,而是上方的套牢盘和中线的获利盘,两者形成的巨大压力并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从成交量的变化来分析,自2月7日以来,每一次上攻的成交量是逐渐萎缩的,而且每一次都收出了放量的阴线,充分表明了压力的沉重,所以目前摆在多方面前的就是,如何消化量大幅面因素,多方不外乎有三种选择,一是快速下跌,形成短暂恐慌,将筹码震出;第二是将横向震荡时间延长,利用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消化筹码,进行多空转换;第三是巨量上攻,两市放出超过400亿元的量能,将筹码一网打尽,这样在气势上也威慑了空方。最具可能的就是前两种,采取快速下跌的策略,那么下方的支撑将在年线和半年线附近,而采取震荡格局,那么1230点的支撑力度最大,因此,投资者可关注期间的盘面变化。

  短期勿追涨逢低可介入

  由于指数步履蹒跚犹豫不决,市场的热点也归于沉寂,获利机会大幅减少,部分前期的热点也开始有见顶迹象。

  

房地产板块就是典型的例子,在深万科大幅下跌的影响下,整个板块全线走弱,而有色板块的反弹也出现分化,钢铁、石化、并购等也没有得到市场的响应,昨天只有农业板块异军突起,但由于行业的背景,成为领涨的反击龙头的概率不大。

  那么,在近期怎样才能抓住不多的机会呢?首先投资者要将仓位保持在一个安全的范围之内,这样才能回避未来的不确定风险,然后才能进行操作。第二,重点选择补涨类型的个股,在目前的阶段,只有那些涨幅不是很大的个股机会才大一些,而大部分涨幅较高的个股调整的风险多;第三,操作中不能追涨,只能逢低介入,毕竟目前市场总体的做多动能不足,追涨很容易陷于被动;第四,公司的基本面不能太差,这样会得到市场更多的认可。作者:□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