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航天机电:新能源产业是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航天机电日前公告了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可获付2.8股股票的对价。非流通股股东同时承诺:其所持有的航天机电的股票自本次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上述承诺期满后的12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航天机电股份,不超过股权分置改革后所持有股份的10%;控股股东上海航天工业总公司承诺,实施股改后,在2006年至2008年度股东大会上,力促航天机电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0%。

  公司既涉足汽配行业,又发展新

能源和新材料,是否会影响公司的产业结构?航天机电董事长曲雁表示,2005年,由于受到国家政策调整和材料成本上升的压力,使得公司的产业经营面临巨大困难。但是,通过加强管理,寻求发展新方向,公司的整体经营状况已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公司的新能源产业具有强劲的增长态势。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

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连续几年利润翻番,在国内太阳能领域,其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生产销售均处领先地位,依托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电源研究所所拥有的国内最先进的军工技术生产太阳能电池,研制出具有先进水平的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不仅成为国内主要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及系统供应商之一,其产品还远销德国、日本、美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据预测公司近年将实现电池单片、组件分别达100MW的产销规模。

  新材料产业也将是航天机电未来几年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和投资看点。旗下的康巴赛特分公司生产的高强度复合材料高压容器销售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甚至出现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

  □包璐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