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混战市道 道达“上山”打游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51 新文化报

  道达一周访谈

  股市争战,多算者胜,少算者败。在如今这个机构主导的时代,多听、多看、多思,谋定而后动,才能最终战胜市场,成为最后的赢家。道达先生算是一个“老江湖”了,在本轮千三关前的混战中,他也遇到了新问题:中色股份抄底浅套;华海股份上上下下坐了回电梯……但道达就是道达,他自有脱困之术,上周,他掐准了中色股份的反弹高点成功出局
;缠斗华海小有起色。对于本周的千三争夺,道达又有了新的应对策略。

  记者:你上周从中色股份退出来,大家还以为你会淡出这次冲关行情。然而,最后关头你又站上潮头,上周五你相中的两只票盘中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你的操作成功了吗?

  道达:其实我一直没有完全淡出市场的打算,前周的震荡之后我需要对原有的仓位做一些调整,这个目标已经在上周三完成,我的短线仓位全部打成了现金。这些天对市场新的波动节奏适应后,我一直在寻觅重新建仓的机会。上周五,我按计划以6.28元的价格买进了5000股航天机电。遗憾的是,给我带来过几次幸运的天通股份(600330,前收盘4.94元)这次没有让我称心了,我的出价稍稍低了那么一丁点儿。

  记者:航天机电这只票去年你做过,已经很久没有起色了,周五尽管它收盘涨幅不瞩目,但急剧放大的成交量表明其股性已经再度激活了,你认为这和你的介入有关系吗?

  道达:很多操作成功的票我都会一直关注下去,天通股份如此,周五介入的航天机电同样如此。在我介入之前,航天机电的走势一直很沉闷,周五的异动应该和我的操作关系不大吧,有能力搞出天量来,当然只有蛰伏其中的主力了。要说巧合的话那就是,我介入的价位区的确是一个很关键的位置吧。

  记者:你对个股拐点的拿捏技巧的确让人刮目相看,上周你在相对高位将中色股份平推出局,但你一直对它念念不忘,还准备找机会买回来吗?

  道达:就近期中色股份的表现而言,我看中的6.6元和6.2元确实是这只票的两大“关节”。我是在第一个关键价位上介入的,只是没有给出让我满意的盈利空间,上周退出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我一直认为这只票的潜质尚在,应该找机会再买回来。

  记者:本周再冲千三看来是铁板钉钉,对这一战你有多大把握,还有增仓计划吗?

  道达:在市场处在高风险区的前提下,在实际操作中我会淡化千三争执,现在介入的票都是短线性质,一旦大盘有变随时退场。本周一我准备在6.8元附近挂单卖出航天机电,并在4.7元附近吸纳超声电子。(黄勇)(新闻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