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裕丰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裕丰股份

  方案被否

  流通股赞成率仅

  为56.71%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武斌报道:湘火炬股改方案被否决后不到半个月,裕丰股份(600559)成为又一个股改方案被相关股东会议的流通股股东否决的上市公司,使迄今为止股改方案被否决的上市公司总数达到了8家。

  参加裕丰股份相关股东会议的流通股股东只有979人,代表股份814.5382万股,仅占其流通盘的20.36%,流通股的投票率很低。多数都是通过网络投票的。其中投赞成票的有461.9217万股,占参与投票流通股的56.71%,达不到2/3的最低要求,因此股改方案无法获得通过。裕丰股份参与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个人股东,只有一人投反对票,其余都投了赞成票,说明公司与持股较多的流通股股东有较好的沟通。但是该股去年9月底有15978户股东,持股相当分散,这是其股改方案未能获得通过的一个重要原因。

  裕丰股份此次股改方案的对价仅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5股

股票,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控股股东除了将禁售期延长至5年外,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额外承诺。股改方案得不到绝大多数流通股东的认可,应该是其股改方案遭到否决的主要原因。

  此前深沪两市共有清华同方、科达机电、金丰投资、深纺织、三爱富、健康元、

湘火炬等7家上市公司股改方案被否决,除首批试点公司清华同方二次股改成功外,其余都还没有进入二次股改的程序。

  股改方案被否决未必是坏事,从之前被否决方案的7家公司在相关股东会议之后的股价走势看,多数都是在小幅下挫后就止跌走强,目前的股价都高于相关股东会议之前的股价。尤其是最后被否决的湘火炬,复牌当日还直接封死涨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