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日财政大臣:经济已摆脱通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2: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报道

  只要条件允许,日本希望立即结束刺激性货币政策

  日本金融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26日在日本广播协会(NHK)的电视节目中说,目前日本经济已摆脱通货紧缩,日本中央银行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结束其刺激性的货币政策

  日本经济陷入通货紧缩已达约7年之久,这一期间价格下跌严重影响了公司盈利和雇员收入,从而制约了日本经济复苏。为了刺激经济复苏,日本央行采取了刺激性的货币政策,向市场投放大量资金,并在过去5年中将利率维持在零的水平上。

  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日本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均增长了0.1%。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增长率按年率计算达到5.5%。因此,经济学家们普遍估计,今年1月份日本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将继续呈上升趋势。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上周早些时候曾表示,只要条件得到满足,他希望立即结束刺激性货币政策。但也有一些日本内阁成员呼吁日本央行对此持谨慎态度,以免阻碍日本经济复苏。市场人士目前对日本央行将于何时结束其刺激性货币政策看法不一,有人预计日本央行最早可能会在今年3月份采取这一动作,但也有人认为可能要拖到今年后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