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潘石屹任志强舌战穷人区富人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2: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柯鹏 唐文祺

  潘石屹:绝对不应划分 任志强:再过廿年还存在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关于在新城市建设中要把穷人区、富人区分开的观点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就连与其同为京城地产腕级人物的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也出手反驳。

  潘石屹表示对将穷人和富人分开的观点明确反对。因为用“围墙”将社区从城市有机体中割裂开来,使城市交通阻断和降低运作效率且不利于社会和谐。他认为,以财富多少来评判人的高低并不合理,社会不和谐的最大根源是贫富悬殊。“当然,贫富悬殊并不是开发商盖房子造成的,也不是划分穷人区和富人区造成的,但是如果开发商在建房过程中一定要把穷人区和富人区分开,就会增加这种不和谐。”

  潘石屹认为,长期以往,穷人和富人间的“泾渭分明”会造成彼此的缺乏了解,结果往往是不便、冷漠甚至冲突。“美国历史上曾有过类似于建造

经济适用房的政策,但最后出现了很多社会问题。比方说这些区域演变成贫民窟,更导致城市发展压力。”

  看到一个阵营的

开发商也颇多“指责”,昨天,任志强回应道,尽管人们不愿看到和承认居住差别,但自然选择中的淘汰会区分出贫富标记的划分。“这种贫富标记也在发展中变化和被淘汰,今天的富人区明天被更高价的富人区替代,城市正是在这种发展与替代中逐步更新,消除贫困并趋于共同富裕。”

  回应潘石屹的说法,任志强对他指称的穷人区解释说,是无能力购买

商品房、甚至经济适用房的小区。“经济适用房小区被无能力购房人认为是富人区;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家庭则认为普通商品房小区是富人区;普通商品房小区业主却认为高档居住区才是富人区------在比较中因人而异出现了必然存在的穷人区与富人区。”任志强强调说,“再过二十年也不可能抹平各个不同社区间的差异,不可能抹平这种经济发展中必然出现的、相对的贫富差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